热烈祝贺缪昌文院士荣获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 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238

近日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第77届年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为表彰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在混凝土材料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方面的所取得学术成就和对全球水泥混凝土行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联合会授予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 RILEM终身成就奖“。

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于1947年在法国成立,是建筑材料和结构领域享誉全球的国际性技术学会,致力于联合本领域内的杰出专家推动建筑材料及结构领域科学的发展,以及专业知识在全球范围内传递与应用,具有极其深远的国际影响力。RILEM终身成就奖的设立是为了表彰在全球建筑材料和结构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先驱者。

缪昌文院士长期从事土木工程材料理论研究与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在混凝土抗裂关键技术的研究、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服役寿命及耐久性能提升技术的研究、多功能土木工程材料的研发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卓越成就赢得了全球同行的高度赞誉与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