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创历史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595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3集中接收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喜获丰收,共获批20。其中,专项项目1面上项目10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涵盖了工材、化学、信息三大学部)。平均资助率40%(全国平均资助率16.08%资助经费近1000万元。立项总数及立项率较去年各实现了翻倍,为学院历史最好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的资助率分别达到42.8%45.4%,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我院今年立项率不仅刷新学院历史纪录,还跻身全校前茅。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师生的辛勤努力和科研热情。近年来,我院践行“学术至上、生为首位、师为根基”理念,不断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指导下,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工作,积极强化学科交叉融合。瞄准四个面向,主动开展大平台与大成果的筹划,打造东大材料的特色科研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