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陶立教授入选IEEE NTC Distinguished Lecturer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944

日前,IEEE纳米技术理事会(Nanotechnology CouncilNTC)公布了2023年度杰出讲座学者(Distinguished Lecturers),我院陶立教授作为亚洲区新增的两名代表之一入选。

陶立教授2004年本科毕业于我院后留美学习和工作10余年,20169月由德克萨斯大学全职回国工作。陶立教授长期从事二维纳米材料及器件、可穿戴射频电子、纳米大健康等领域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一作或通讯Nature Nanotechnology(引用千余次), Chem. Soc. Rev., Infomat, IEEE TAP等期刊论文50余篇,引用约5000次。陶立教授是IEEE高级会员IEEE NTC TC委员,两次担任IEEE NTC旗舰级国际会议NMDC大会主席(2020&2022)以及EIPBN等多个国际学术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委员会理事。主持国家重点研发微纳电子技术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培育、国家和省部级人才计划等科研任务6项。

IEEE Distinguished Lecturer项目候选成员为IEEE高级会员和会士,每年在全球遴选出一定数量的领域内知名专家,并推荐和资助入选者在IEEE相关会议进行主旨报告。IEEE遍布全世界的协会分会和研讨会亦可通过这一项目来邀请入选专家开设学术讲座。本届IEEE纳米技术理事会共新增选出62023年度杰出讲座报告人,其中北美洲3人,亚洲2人,欧洲1人。本届获此殊荣的学者包括:美国加州大学洛杉机分校段镶锋教授和IEEE Fellow美国密歇根大学米泽天教授等世界著名纳米材料专家。

 

原文链接:Distinguished Lecturers 2023 - IEEE Nanotechnology Counc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