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启动“伯藜助学金”新生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19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启动“伯藜助学金”新生评审工作的通知

 

“伯藜助学金”是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于2014年在我校设立的专项助学金,其宗旨是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根据学校文件和通知,现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伯藜助学金”新生评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来自农村地区的家境经济困难而有志的优秀的2022级学生,全校共50名。

 

二、资助标准

“伯藜助学金”一助四年,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伍仟圆(5000元)人民币。

 

三、评选条件

(一)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有信;

(二) 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积极乐观;

(三) 品行端正,乐于助人,勇于奉献;

(四) 来自农村地区的家境经济困难而有志的优秀学生(2022年认定的我校农村户口家庭经济困难生);

(五) 同一家庭只允许一人接受“伯藜助学金”的资助。

(六) 有下列情况者不予以资助或在下一年度评审时取消其受助资格:

1. 拥有或使用高档通讯工具者或购买高档娱乐电器、高档时装或高档化妆品者;

2. 无特殊原因在外租住者;

3. 经常出入营业性网吧者;

4. 有抽烟、酗酒、赌博等不良习气者;

5. 有与其家庭经济困难状况不相符的其它高消费行为者;

6. 在提供相关材料中弄虚作假者(包括申请材料及年中、年度总结抄袭者);

7. 无特殊原因一学年内考试2门不及格(含2门)以上且补考不及格者;

8. 参加“伯藜学社”活动时间明显低于学校规定者;

9. 家庭经济状况明显好转,不再符合为资助对象者。

 

四、申请方式

学生需通过学工系统进行申请,并提交附件中的学生申请表(除签字外,一律用打印版本而非手写版本)。学校评审结束后统一通知拟受助学生在基金会网上进行申请。

 

五、评选方式及程序

根据各个学院推荐的学生人选,全校最终按照1:1.5差额评审

1. 有意向的学生必须101615点(本周日)参加在教一211(九龙湖校区)伯藜助学金宣讲会,学院根据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申请的材料和学生实际情况综合评定的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后,将评选结果提交学生处; 

2. 学生处对材料进行复核后,将材料报学校“伯藜助学金”评审委员会面试、差额评审,确定最终获资助的同学名单。

3. 学校将评审结果及申请材料提交基金会审核确认。

 

六、名额

材料学院拟推荐2名同学参加学校的面试

 

七、申请时间及材料要求

1. 申请时间:20221014日-20221023日。

2. 申请同学1023日中午十二点之前将以下申请材料(纸质版)报至材料A楼616室

1) 附件1《江苏陶欣伯助学金基金会“伯藜助学金”学生申请表》(双面打印),附《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个人农村户口的户口簿复印件(户主页(首页)、个人页,共两页)及其他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证明材料(如有)复印件;

2) 附件2《江苏陶欣伯助学金基金会“伯藜助学金”学院评审报告》。

3、请各学院在1023日中午十二点之前将以下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591735689@qq.com

1) 附件1《江苏陶欣伯助学金基金会“伯藜助学金”学生申请表》

2)  附件3《江苏陶欣伯助学金基金会“伯藜助学金”新生评审学院汇总表》

 

八、伯藜学社

东南大学“伯藜学社”是于2014年由陶学子自发组成的非政治性、非宗教性的学生社团,接受学校学生处及团委的共同指导。“伯藜学社”以求真务实、品学兼修、创新创业、服务社会为宗旨,开展各项自助、互助、助人等活动。基金会对“伯藜学社”的活动适当给予经济资助,鼓励陶学子把“伯藜学社”打造成为互相交流的平台、互帮互学的平台、提升能力的平台、开展社会服务的平台和创业孵化的平台,为有梦想的陶学子搭建成长的舞台。

学生可通过基金会网站(https://www.tspef.org/)了解基金会相关信息;关注微信公众号【东大伯藜学社】了解更多社团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1014


附件1-江苏陶欣伯助学金基金会“伯藜助学金”学生申请表.xls

附件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新生评审学院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