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建八局召开产学研合作与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1272

202292日,我院党委书记孙正明教授以及我院张亚梅教授一行与中建八局总工程师亓立刚等领导在中建八局三公司召开了产学研合作与技术交流会。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院长马明磊、轨道公司总工程师唐立宪、三公司技术质量负责人陈刚等出席了会议。

交流会现场

孙正明书记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和优势发展领域。他表示,我院的优势学科与中建八局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通过双方深度合作,必将能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孙书记还表示,将与中建八局加强工程博士的联合培养,为企业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应用型行业急需人才。

张亚梅教授介绍了两位院士带领的土木材料系大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同时还介绍了自己的团队近年来在固废资源化利用和混凝土3D打印等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和应用。就中建八局各单位主要技术负责人提出的工程中遇到的亟待解决的一些共性问题给出了建设性建议。通过深入交流,中建八局领导表示,双方未来可以在固废资源化利用、建筑3D打印、生态环保以及混凝土工程质量控制等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当日还举行了东南大学校外博导聘任仪式。孙正明书记代表东南大学向马明磊院长颁发了东南大学校外博导聘任证书。马院长接受聘任后表示,他将和东南大学的校内导师共同指导好博士生,今后也将进一步加强中建八局与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中建八局总工程师亓立刚表示,今后将通过双方共同指导工程博士生,在相关方向开展深度合作研究。

校外博导聘任仪式

为落实双方交流会的精神,推动具体合作,93日,应中建八局邀请,我院张亚梅教授及团队成员在中建八局三公司南京中芬合作交流中心项目部与中建八局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再次开展了更加深入和具体的技术交流。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材料所所长桂强、中建八局三公司科技质量部经理梅江涛、中建八局三公司技术质量负责人陈刚以及项目部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交流会。此次交流会聚焦中建八局项目现场及过往施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沟通交流。张亚梅教授就中建八局关切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张亚梅教授团队及参会人员到项目现场进行了考察调研。

中建八局全称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骨干成员。中建八局企业注册资本金135亿元,资产规模超2000亿元,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名列中建排头。中建八局作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大型综合投资建设集团,以承建“高、大、特、精、尖”工程著称于世,重点发展高端房建、基础设施、地产开发、投资运营、创新业务五大业务板块

我院与中建八局强强联合,在共同关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望为解决建筑领域的一些行业共性问题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张舜泉,摄影:贾子健,校稿:曹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