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730

   遥忆辉煌历史,共唱时代赞歌。值此建党节之际,为充分弘扬标杆典型的精神力量,激励全院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1-10-100”的东大梦贡献材料人的力量,学院党委于202271日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逐梦路上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党支部。

我院党委书记杨树东老师、副院长陶立老师、全体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土木工程材料系博士党支部书记卢果同志主持。

卢果同志主持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同志起立,奏唱国歌,嘹亮的歌声诠释了广大党员为党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奏唱国歌

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终身的价值追求和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重温入党誓词具有极强的党性教育意义。党委书记杨树东老师带领与会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坚定有力的宣誓声昂扬回荡,激励党员们时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肩负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责任。

党员宣誓

今年是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全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为了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激励全院各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在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学院党委决定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表彰一批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

土木工程材料系博士党支部书记卢果宣读《关于表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并希望受表彰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再接再厉,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双促进、双提高、双融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大会由杨树东书记和陶立副院长担任颁奖嘉宾,为陈宇宁等21位优秀共产党员、陈传宝等3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硕士第二党支部等3个先进党组织颁发证书,以兹鼓励。颁奖嘉宾与获奖同志一一握手后,表达祝贺并合影留念。


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先进党支部颁奖

在表彰大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的于云龙同志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作为支部党员和班长,他曾协助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学习活动。在“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国家公祭日活动中追忆红色历史,筑牢为民情怀;在《1949决战京沪杭:渡江战役胜利纪实》读书交流会中汲取革命先辈优秀品质,永葆共产党员奉献精神。历次党日活动使其深刻体会到新时代赋予青年沉甸甸的使命,在盛世之下我辈更应秉承兼济天下的东大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继承党员默默奉献、敢为人先的衣钵,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于云龙同志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树东老师致辞。杨书记向全院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并向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今年正值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同时也是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之年。杨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团结一心,汇聚强校兴国的磅礴力量,坚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奋进一流的心态,奋发有为的状态,奋力拼搏的姿态,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杨树东书记致辞

杨书记指出,全体党员同志应贯彻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发展目标,全体党组织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教师要率先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全体学生党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理念信仰,树立为祖国和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建立更加宜居、宜学、宜业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使东大人成为更受瞩目、更受羡慕、受人尊敬的幸福人群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杨书记对学生的暑期放假安排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做好暑期线上工作学习准备,体现了对学生的关切之心。

本次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励精图治、继往开来,如今我们沐浴在党辉下,行走在春风里,更应以“敢叫日月换新颜”的气魄和“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踔厉奋进新征程,笃行不怠展作为,坚定不移将党的建设事业进行到底。

全体与会党员合影

(摄影:杨绎原、居娜  撰稿: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