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一行莅临我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584

426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到我院考察调研,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瑛、党委办公室秘书魏彬陪同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树东主持。

杨树东书记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和学院党建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杨书记重点从学院“来自哪里、现在何处、去往何方”对学院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汇报,一是要“登高望远”,提高政治站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肩负融合优势理科、引领强势工科的使命,要凝聚全校力量谋发展;二是要“瞄准目标”,不忘初心找到来时的路、牢记使命看清现在的路、勇担责任明确未来的路,学院要深耕夯实土木工程材料优势方向,振兴升级金属材料和材料加工传统方向,完善布局功能材料新兴方向,努力破解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三是要“解放思想”,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学院组织机构,提高学院党委服务、引领、谋划学院改革和发展的能力。

孙正明院长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学院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面对困难与挑战,努力建设好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宝龙教授及党政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享特色工作。

高立国书记是联系我院的校领导,他在认真听取党政班子汇报后对我院近年来发展以及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我院近几年发展速度快,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人才“引育并举”效果明显。同时强调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结合校内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落实意识形态建设,防范和处理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各种问题,掌握师生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二是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党委在人才引进工作中要严把品德关,培养引进用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的师资队伍;三是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了解学生和老师所需,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尤其是学业困难生;四是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和廉洁文化建设,学会运用警示案例进行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五是时刻增强忧患意识,一方面是在实验室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风险预警,另一方面是要有工作前置的思路,例如在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要认真分析研判所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主动谋划。

吴荣顺副书记和李瑛副处长分别从分管工作的角度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文 邓川,图 石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