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 瞄准目标 共创东大材料未来” ——我院召开2021年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720


1028日下午,我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纪忠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院大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近100位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树东主持。

孙正明院长首先以《提升加速度,瞄准新高度,共创东大材料未来》为题作报告,报告主要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评估、“双一流”周期总结、当前形势和任务等方面展开。近一年内,我院教职工坚持以“立德树人”和“以生为本”为从事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规范和准则,实现了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多项零的突破、材料学科ESI排名进入前千分之一、师资队伍不断壮大,顺利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申报、“双一流”周期总结和新一轮的“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孙院长指出,学院正处于新发展阶段,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加速发展东南大学材料学科,共绘东大材料蓝图。

 孙正明院长作主题报告

杨树东书记以《登高望远,瞄准目标,努力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为题作报告。杨书记基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对当前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在国家发展战略的驱动下,我们要寻求发展转型,开展好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的建设任务。杨书记强调,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要肩负“融合优势理科、引领强势工科”的使命,一是“不忘初心”找到来时的路,自信举旗;二是“牢记使命”看清现在的路,破解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难题;三是“勇担责任”明确未来的路,解放思想,主动谋划。

 杨树东书记作主题报告

杨书记还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委在当前疫情防控、“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治理结构完善与提升、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结合南航“10.24”事故,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原则,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杨树东书记向全院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教育

会上,学院新入职的9位教师和全职博士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系主任高建明教授作为系主任代表发言交流,希望各位老师能依托学校学院大平台,着力组建大团队,申请大项目,产出大成果。

 “十四五”已经启航,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已经绘就,全院师生一定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贡献材料学院的力量!

 

(文 邓川,图 金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