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1317

910日上午,我院线上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正明老师、院党委书记杨树东老师、副院长储成林老师、副院长郭丽萍老师、副院长陶立老师、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马慧老师、研究生秘书龚月仙老师、党委秘书兼院士事务秘书孙畅老师出席了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施春陵老师主持大会,21级全体13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东南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视频锦集,领略萌新们的风采。

院长孙正明老师代表学院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望新生们能在东大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有所进步。院党委书记杨树东老师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要尽快融入、敢于坚守、勇于创新,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对青年人的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随后,副院长储成林老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就读期间的关键节点。他希望新生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中努力奋斗,不断进取。研究生秘书龚月仙老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计划以及学位管理规定等相关工作,并对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普适性问题进行解答。党委秘书孙畅老师介绍了新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梳理了我校入党程序及时间安排等问题。大会最后,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马慧老师对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从研究生管理培养的组织构架、思想引领、学籍与管理、迎新期间工作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管理培养等具体工作,并祝愿21级萌新们在东大的青春时光能够拥有滚烫的理想,眼里有光,努力成长为可以披荆斩棘的小哥哥、乘风破浪的小姐姐。

进了材料门,就是材家人。由于疫情,21级研究生新生在线上完成了报道注册。此次线上新生见面会为21级研究生新生翻开人生新篇章融入新环境开启新生活提供了指导、规划和方向,凝聚着学院师生对21级研究生新生满满的爱和期待。

秉天地材华,料乾坤至理,祝愿新一代的“材”子“材”女在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家庭中筑梦理想、蓬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