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宁夏政企代表团政产学研交流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773

2021714日上午,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携宁夏政企代表团一行35人在材料学院A601会议室与我院党政及教师代表进行了政产学研交流会议。

此次交流会由东南大学技术转移公司校地部部长吕先旭组织,来访的宁夏政企代表团由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穆海滨率领,包括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等当地政府科技局人员、宁夏技术转移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钛熵新材、青龙管业集团等宁夏新材料企业代表。东南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树东、副院长陶立、东南大学应用院副院长卢星,以及材料学院专家代表陈锋、戴挺等人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在东南大学宣传片介绍基本情况之后,院党委书记杨树东书记向宁夏政企代表团介绍了材料学院在东南大学“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中的定位和发展理念,表达了对与宁夏政企代表团产学研合作与推广的重视。副院长陶立简要介绍了材料学院的近几年的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与实验室平台的搭建。东南大学应用院副院长卢星,介绍了东南大学科研基本情况,并介绍了东南大学应用院的部门设置、人员配置、工作成果等基本概况。

院党委书记杨树东书记向宁夏政企代表团介绍材料学院基本情况

随后,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穆海彬向东南大学师生介绍了宁夏新材料企业的发展现状,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科技局局长宋发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表达了对与东南大学新材料方向产学研工作合作交流的重视。

会议最后,宁夏企业代表与材料学院专家进行了自由交流与洽谈,针对金属材料、建筑材料、增材制造等领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宁夏政企代表团参观了我院B楼公共实验室与东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并询问了相关实验室对外服务的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对学院的了解。

企业代表与学院专家交流洽谈  

本次会议促进了东南大学与宁夏企业的产学研交流,加快我院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助力宁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通过将材料领域研究成果融入应用实践,解决“卡脖子”问题,加速推进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习总书记针对科技创新提出的四个面向(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的指引下,通过问题导向的科研,成为新兴方向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担负起对高校科研为国家社会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