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得两项国家级竞赛奖项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1386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大赛决赛于2021528日至531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中国第一汽车集团铸造有限公司举行,我校参赛的杨千洛、张高涵、朱正瑞、崔李澧团队和冯泽宇、刘正迪、刘安晗、周正华团队分别获得了赛事三等奖,部分获奖学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前往长春参加了决赛会议暨颁奖典礼。

会议期间,同学们观摩了获得一、二等奖选手的现场答辩,参加了一汽铸造有限公司举办的企业人才招聘宣讲和工厂参观,以及组委会安排的工艺设计规范讲座等系列活动,并与其他院校的参赛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收获良多。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分赛项,赛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届。20202021连续两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名单,与“互联网+”、“挑战杯”属于同一级别的国家级赛事。

本届大赛共有838份作品参赛,分别来自包括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在内的71所高校。我校从2019年第十届开始连续三届参赛,获奖项数和人数逐年增加。

本项赛事旨在鼓励在校学生加强基础理论和系统知识的学习,提高大学生对工程实践的认识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比赛内容非常贴近实际生产,包括了一个零件从图纸到生产出铸件,并最终完成质量检验的全过程,为在校学生提供了虚拟的企业生产活动平台。大赛是一次自我锻炼和展现的好机会,参赛同学感到,通过参加这次比赛,不仅使自己的基础知识更为系统,而且锤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增强了专业能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