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党建联建促发展------我院党委与中建八局机关基础设施党支部、嘉兴火车站项目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暨党史学习教育嘉兴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979

 523日,我院党委书记杨树东、院长孙正明带领学院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系党支部书记、优秀教师代表到访中建八局嘉兴火车站项目部,开展党建联建暨党史学习教育嘉兴实地研学活动。中建八局机关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支部书记贾海庆,总经济师、支部副书记张彦昌,中建八局嘉兴火车站项目总承包公司第一分公司经理、党总支副书记许诺,党总支书记何超,项目党支部书记白秀文等热情接待,三方就加强党建联建、业务共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深入交流。

 

党建联建会议现场

1921年,中共一大会议继上海后在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上继续举行并胜利闭幕,并最终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嘉兴火车站是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重要节点,中建八局负责的嘉兴火车站改造工程是建党百年献礼工程,“百年百项”重大工程以及嘉兴市标志工程。

本次党建联建会议由中建八局机关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支部书记贾海庆主持。贾书记简要介绍了中建八局机关基础设施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业务发展情况,希望联建各方共同努力,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嘉兴火车站项目党支部书记白秀文主要介绍了支部“红··”党建品牌的由来,其脱胎于“红船精神”,体现了项目建设“高效、高速、高质”的总体要求以及党支部承担的“沟通桥梁、培养栋梁、担当脊梁”的作用。

我院党委书记杨树东代表学院发表讲话,他指出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中建八局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征途上,有着共同的使命和目标。学院坚定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中建八局是具有社会责任担当与国家建设主力军作用的“铁军”。希望此次党建联建能推动各方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共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让党建联建走得更近、更实。

与会三方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各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共建共享的意愿,协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做到学习教育联抓、组织建设联促、业务工作联推、群团工作联动。

三方签订党建联建协议

随后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环节,针对一些关系工程实体质量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共同分析在实际生产环节中一直困扰一线管理人员的通病。我院土木工程材料系张亚梅教授对提出的混凝土外加剂对抗渗的影响、高强度高效能混凝土配合比、3D打印技术在建筑中的应用前景等问题做了具体的解答。

联建各方还参观了嘉兴火车站项目微展厅以及停靠在南湖岸边的“一大”红船,在实地上一次“红船精神”专题党课。“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其内涵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将秉持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初心,将这种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融入到“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中,书写新时代的故事。

  

  参观项目微展厅

红船精神”主题党课

 

 活动集体照

  

  

  

(文 邓川;图片由中建八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