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喜迎建党百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退休老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557

赓续红色精神,喜迎建党百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退休老教师座谈会

514日,我院在材料B楼教工之家举办“喜迎建党百年”退休老教师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和退休协会组织召开。近40位退休老教师及家属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杨树东、院长孙正明、在职教师党支部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杨树东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退休老教师的到来。此次活动是新冠疫情爆发后退休老教师首次集体来到学院参加活动,杨书记对老教师们在国家遇到重大疫情时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孙正明院长介绍了学院近期发展的情况,他说到在座的老教师是我们这一代材料人的学长、良师,是引路人、精神榜样,希望各位老教师积极为学院建言献策,祝愿各位健康长寿,老有所乐!

  

杨树东书记代表学院讲话                    孙正明院长代表学院讲话

随后,学院各系党支部的青年教师代表与老教师们在党支部党建引领工作和各系人才引进、科研发展、教书育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秦鸿根老师和学院退休协会理事长穆玮老师分别汇报了近一年来老教师们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过好组织生活方面的成果,并代表老教师们感谢学院的关怀和帮助。

各系党支部介绍及交流座谈

退休老教师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老同志们洪亮整齐的歌声、深情的演唱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大家将动听的歌声献给党,共迎党的百年华诞!

退休老教师唱红歌

    座谈会后,退休老教师们一行参观了九龙湖校园,感受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风貌。

  

退休老教师在九龙湖校区大草坪合影

  

  

  

(文 邓川,图 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