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滕文臣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928

20214271515分,我院19级工程博士生,江苏澳格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滕文臣现场克服重重困难,用时9小时15分,游程27公里,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可喜可贺! 

27号凌晨3点多,户外还是一片漆黑,横渡琼州海峡的活动在广东徐闻海滩上拉开了序幕。夜幕当中,虽然海岸对面海口沿海的城市灯光隐约可见,但是勇士们都知道此行困难到底有多大。此时此刻,大家无惧困意,更多的是期待挑战成功的决心。

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来自全国各地的18位勇士相继跃入大海,开始了漫长的横渡之旅。在经历9小时15分钟与大海的亲密无间的拥抱,滕文臣成功登陆海口市白沙门海岸,成为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东大泳士,这一壮举抒发了当代东南学子止于至善的精神情怀,展现了积极、向上、阳光的健康形象。

“我成功了!我做到了!”。滕文臣兴奋地拍着浪花呐喊着!他说,刚下水的那一瞬间,心中充满激情,每当海浪一波波打在身上的时候,没有觉得它们是阻碍,反而激发了他挑战的欲望。

尽管横渡途中饱受海水腌制,烈日炙烤导致严重晒伤,横渡全程只能靠口服的液态能量进行补给,但是在冲刺到终点的时候,那种自我挑战的成功感和兴奋感洋溢全身,热血澎湃,一切都值了!挑战让生命充满乐趣,克服挑战更让生命充满意义。

滕文臣说,现在回忆横渡情形,横渡琼州海峡挑战的不仅是游泳技术,还需要顽强拼搏的毅力,更要有敬畏之心。接下来,他还将在工作、生活中继续努力,不断探索新的自我。在滕总这种毅力驱动下,经过十三年的不懈努力,澳格姆生物在骨科领域实现科技创新,临床综合服务和科研协作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成就,目前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南京市首批瞪羚企业、东南大学医疗器械研究院骨科应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的共建企业,智能医疗器械与装备(骨科)专业委员会的承建单位。

作为东南大学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名博士生,滕文臣始终心系东大,澳格姆不仅作为杰出校友企业赞助了首届东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为了支持我院建设和人才培养,还捐款设立了“澳格姆奖学金”。他表示,自从开始了东南大学博士阶段的学习,他将自己和东南大学的荣誉紧紧栓到了一起,对东大有了很强的归属感,希望自己的未来能为东大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