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苏博特研究生工作站获批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773


2021112日,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与东南大学合作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和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公布了与我校合作的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名单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名单。其中我院合作申报的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站是东南大学全校唯一一个获批的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

据悉,全校共有27个研究生工作站在经过单位申报、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后,被确定为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其中我院合作申报的4个研究生工作站全部通过审批,名单如下:

序号

设站单位名称

工作站类型

1

联禾厚普(太仓)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企业

2

苏州科尔珀恩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

3

同曦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

4

扬州天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


研究生工作站作为设站单位与江苏省高校联合建设、合作开展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平台,是全面贯彻和深化落实产教融合的政策,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的重要措施。

我院对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十分重视,2020年共有存续研究生工作站36个,加上本次审批通过的4个,我院共有研究生工作站40个,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站与我院有长期而紧密的合作关系,自2013年建站以来,共接收26名博士研究生、27名硕士研究生进站学习培养,尤其是近3年,共有36名研究生进站,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校企双方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作出了重要贡献。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站于2017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企业工作站,本次作为全校唯一一个获批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的研究生工作站,是企业和我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对我院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工作的肯定。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