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材料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487

20201231日晚七点材料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在教6-102召开。
  杨吉主任和徐邦利辅导员早早等候在教室,全场20级本科生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间隔入座,等待会议开始。

  会议由徐邦利老师主持开场。徐老师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教师的办公地点,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地点和工作职责,以便同学们能够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大一新生高度竞争的现状讲解了毕业的要求,涉及srtp、社会实践、人文讲座和英语四六级等。并分析了高等数学月考和期中考的班级成绩和学院均分,展示了目前大家的学习状况和同学们之间的差距,提醒大家思考半年后要面临的大类分流。最后告诫大家提高安全意识,防火防盗防诈骗。

  杨吉老师首先肯定了徐老师负责任额工作态度,但也提醒同学们在大学要学会独立,学会自己处理问题。接着以一个长辈兼领导的身份告诫20级本科生,入学半年学业差距已经逐渐产生并分化,大家不能在学业上掉以轻心,但是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也要坚守原则,诚信考试绝不作弊。杨吉老师还简单分析了近期的疫情形势,要求所有学生按照防疫要求保护好自己


  最后徐老师进行大会总结,学业方面提醒大家应该提高效率而不是深化“内卷”,日常生活方面嘱咐大家注意身体,最后祝全体同学元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