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我院2018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48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办于20201228日晚七点在教六102召开了我院2018级年级大会,同学们按时到场签到并按照防疫要求间隔入座与会。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辅导员徐邦利老师讲话。

徐老师从日常生活、学校职能部门、毕业要求、安全意识、未来去向这五个方向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方向。强调了校园中的各类安全隐患,讲述了18级本科生在本学期学习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为学生们详细分析未来发展的几个方向等等。

  

第二部分为杨吉老师讲话发言。

杨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独立自主,学会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鼓励18级学生应多加思考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深度剖析各个方向发展现状,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学习。在当今追求高学历高生活水平的社会发展趋势下,考研与就业的压力不断增长。杨老师讲到在同学们向更高学业水平积极进取的同时也应该适当调节压力,化压力为动力,保持饱满的学习状态,为自己的前程而不断奋斗。随后与同学们分享当前国内外疫情现状,提醒同学们在国内疫情反扑的大环境下应多加注意防护,高度重视疫情传播,非必要不要离宁,及时上报健康状况。临近期末,杨老师提醒同学们及时复习已学课程,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最后再次切实强调了诈骗问题、回家的安全问题以及个人身体健康等。

  

最后,在元旦来临之际两位老师代表学院祝贺大家元旦节日快乐。全体师生一同合影为本次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摄影|张驰

文稿|魏默予

责编|徐邦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