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亚梅教授课题组成为全球500强企业LafargeHolcim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1003

20201110日,世界科学日之际,全球500强、全球建材领导企业LafargeHolcim(拉法基豪瑞)在其官网宣布东南大学正式成为其学术合作伙伴,在3D打印混凝土方面与我院张亚梅教授研究团队开展合作。

LafargeHolcim将创新和数字化作为公司战略的核心,定位于提供创新绿色建筑材料和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企业并以此践行。Edelio Bermejo作为LafargeHolcim研发部主管强调说:“我们的全球学术合作伙伴网络对于帮助我们跳出思维框架至关重要。我们需要最聪明的人才来帮助我们引领建筑解决方案的下一个前沿领域。”我院张亚梅教授表示:“我和我的团队一直致力于可持续混凝土和3D打印混凝土技术的研发,与LafargeHolcim的合作将让我们将3D打印混凝土技术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我院张亚梅教授研究团队致力于3D打印建筑、水泥基复合材料、碱激发胶凝材料以及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等方向的研究,张亚梅教授作为团队的负责人近年来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聘为兼职教授等。此外,张亚梅教授还与企业合作组建了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南京绿色增材智造研究院”并任院长,专业从事3D打印混凝土等新材料及绿色增材智造的研发,推进产学研合作,将科研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

此次LafargeHolcim将我院张亚梅教授团队作为官方正式合作伙伴,说明我院在该领域的科研水平国内、国际的广泛影响,也让我院在坚持“国际学术前沿标准、立足解决国内战略需求”的科研道路上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

LafargeHolcim官网发布信息详见:https://www.lafargeholcim.com/partnership-southeast-university-nanjing-wide-academic-network

(撰稿:张舜泉 审核:贾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