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2069

202099日下午三点半,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纪忠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热烈欢迎2020114名硕士和27名博士研究生新生。出席本次典礼的老师有:学院院长孙正明老师,院党委书记杨树东老师,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老师,院党委副书记施春陵老师,副院长储成林老师、郭丽萍老师、陶立老师,功能材料系主任邵起越老师,金属材料系主任涂益友老师,材料加工系主任王倩倩老师,土木工程材料系副主任冯攀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马慧老师,研究生秘书龚月仙老师等。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施春陵老师主持本次典礼。

入场前,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与会领导和老师在签名板上签名纪念。典礼现场播放着学院宣传片,新生通过观看对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迎新视频展示了新生风貌及报到全过程,孙正明院长、杨树东书记及各系系主任对新生的寄语表达了材料学院对新生的热烈欢迎。

孙正明院长致辞,恭喜新一批的“材料人”进入东南大学,并介绍了学科定位,强调学院注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可以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给予了新生许多宝贵的建议,期望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生活。随后,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鼓励新生培养创新精神,培育材料情怀,肩负历史重任,把个人梦想与国家相结合,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并真诚祝愿各位成为德才双馨的栋梁之才。

老生代表、“正青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王艺璇同学给全体新生分享了她的博士成长之路。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齐悦的一番发言给了新生有关科研、学习和生活更具体的建议。其后,副院长储成林为新生介绍了材料学院研究生培养概况。接着,院党委书记杨树东老师总结致辞,杨树东书记对各位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深切的期待,期待新生可以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为了“1-10-100”的东大梦努力奋斗,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与祖国共振,与时代同频。最后,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齐唱东南大学校歌中完美结束。

本次开学典礼使新生对研究生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感悟,体现了学院对新生的关怀和期待,希望新一代的“材”子“材”女在材料学院这个大家庭能够用奋斗致敬青春,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会前,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马慧老师,研究生秘书龚月仙老师分别就研究生日常管理、培养等工作对全体新生开展了开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