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重点实验室“助力企业,共渡难关”专题活动——千灯镇云端大市场技术交流对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88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科技部《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国科发区[2020]67号)》和江苏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全省重点实验室“助力企业,共渡难关”专题活动的通知(苏科机发[2020]8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省重点实验室与企业技术交流合作,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突破转型升级关键技术难题。814日,由东南大学材料学院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与千灯镇科技人才办联合举办的“云端大市场技术交流对接会”在线上顺利召开,交流会邀请了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薛烽教授、副主任储成林教授、实验室骨干方峰教授及秘书黄志海副教授等4位专家共同对话,千灯镇可川电子、福立旺精机、锋宏泰尼克、富甲电子等10家企业参加现对接。

交流对接会上,首先由千灯镇科技人才办介绍了昆山市产学研合作、祖冲之攻关计划等相关科技政策,鼓励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企业技术硬实力。

接下来,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薛烽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其负责的轻合金的相关应用研究及在汽车、消费电子产品、生物医学、抗菌等方面的产业化前景;实验室副主任、材料学院副院长储成林教授则对钛合金植入器械的高性能化和多功能化进行了分享;实验室骨干方峰教授就其研究的超高强度钢丝制备技术进行了专门介绍。

之后,企业代表们也结合企业的技术需求点,向专家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目前遇到的技术瓶颈,并就专家们提出的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各位教授各抒己见,为企业的技术改善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会后,各位教授和企业家建立东南大学-千灯技术交流群,方便日后的深入交流合作。

这次线上交流会对一部分企业难题提出了解决方案,还有些问题后续将进一步沟通交流。今后,我们实验室还将更好地对接企业、服务地方经济,把技术合作和成果转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