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宿迁市宿豫区进行产学研对接
发布时间:2020-08-01   浏览次数:756

724日,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宿豫区科技局及公司代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宾馆进行了产学研对接活动,洽谈相关事宜。对接领域包括金属材料、材料加工和功能材料等方向。

活动现场,宿迁市宿豫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康建平首先介绍了宿豫区经济和社会概况,包括国家级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化工园区等代表性园区的发展现状与前景,以及宿豫区科技人才工作的相关内容。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东南大学材料学院通过宣传片分别为大家介绍了东南大学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的背景和材料学院近几年的科研成果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随后,宿豫区多家企业代表分别围绕着企业发展、产品研究情况以及当前技术人才需要进行了介绍,并与材料学院代表一对一地进行了科研开发需求的交流,就来自生产一线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本次产学研交流活动促进了我院与宿豫区的产学研交流,既有益于我院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又有利于助力宿豫区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速推进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