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危为机,同心奋力促发展---我院召开2020年暑期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1061

202076日上午,我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纪忠楼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暑期全院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树东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院90余位教职工参加会议。

杨树东书记和孙正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疫情防控期间为我院师生日常管理与服务做出贡献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对近期加入我院大家庭的14位新教师表示欢迎。按照学院大会的惯例,每位新入职的教师做了自我介绍。

入职教师做自我介绍

孙正明院长做“化危为机 勠力同心图发展”的报告  

会上,孙正明院长做了题为“化危为机,戮力同心图发展”的报告,首先总结了我院近两年在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我院在人才引进工作中注重学缘结构,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学生培养注重厚基础、宽口径、国际化,科研工作稳步发展。基于我院刚刚召开的“一流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情况,孙院长指出我院在学科建设发展中仍存在问题与挑战,学院整体和教师个人均需树立危机意识,立德树人、人才队伍、学科发展方向和资源集结等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如何化危为机需要我院上下解放思想,抓住各项政策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

杨树东书记做“共克时艰 扎实工作,奋力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建设”报告

杨树东书记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和学院如何担当”方面对近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23日同全国政协委员共商国是并回应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时所说的一段话“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如此工作背景下,我们要有新时期的使命担当,并从学院面临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十四五发展规划、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和学院文化建设等主要工作中详细分析如何担当。一是要提高站位,系统谋划,科学制定目标与任务;二是要改革引领,创新思路,“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凝练方向,重点布局,集中力量建设;四是精心组织,协同推进,树立责任意识,发挥好民主集中制,凝聚智慧和共识。最后,杨书记强调重任在肩,需要每个人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共克时艰,奋力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建设。

(文:邓川,图:贾子健、费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