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海洋运输的增材制造金属零件表面工程研究(SEAM)”重点专项线上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1252

2020618日下午,东南大学材料学院陈坚教授,戴挺教授以及陆韬博士项目团队与马耳他大学(University of MaltaDr. Ann Zammit, Prof. Joseph BuhagiarDr. Glenn Cassar团队,以及马耳他大学项目管理员和双方学生通过Zoom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面向海洋运输的增材制造金属零件表面工程研究(SEAM)”项目启动会。会议由Dr. Ann Zammit和陈坚教授共同主持。

首先,陈坚教授和Dr. Ann Zammit分别对东南大学和马耳他大学,以及各自学院及研究团队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介绍了SEAM项目研究背景、目标和任务,指出阐明增材制造金属零件的海洋腐蚀特征与机理,开发匹配的先进表面防护技术,对满足现代海洋装备防腐、防生物污染和长寿命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团队成员在此基础之上进行了热烈友好的讨论,明确了战略合作目标,并对任务分配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划分。然后,陈坚教授介绍了项目近期工作进展,双方团队对此进行了学术讨论。最后,项目成员对后期项目管理与对外宣传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加深了双方团队的了解和信任,为实现后续研究内容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