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大三本科生徐潇航荣获东南大学2020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2628

材料学院大三本科生徐潇航荣获东南大学2020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荣誉称号

祝贺我院徐潇航同学,在202069日的东南大学瑞华杯2020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竞选中脱颖而出,成为东大历史上第一个在大三年级获此殊荣的本科生!

在科研学习上徐潇航努力勤奋,刻苦钻研,成绩优异,曾获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交流访问机会,在第一期至善领军计划、第四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中被评为“优秀营员”;完成/在做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均为第一/第二负责人);三项专利在审,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智网江芯——新时代5G基站射频前端芯片,并被东南大学教务处项目论文集收录;论文高通量测序分析盐地碱蓬根际微细菌群落多样性已被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受理;在第九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上进行智芯——中国芯项目汇报,获十佳报告

在文体生活上徐潇航文体兼修,全面发展,曾代表东南大学参加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军训之星评选,百余所高校同台竞技,不辱使命,夺得本次评选的一等奖与最佳表达奖;曾作为2018级新生军训教官圆满完成枪支保障、刺杀操教学等带训任务;曾作为重要参演人员参与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各地专场;曾编导原创诗朗诵《我辈青年,明义立志》,并被荔枝新闻等媒体报道;曾代表学校参与2019年江苏省吟咏经典诗歌,祝福青春中国活动,相关朗诵视频获人民日报网、央视新闻网报道。

在创新创业上徐潇航开拓创新、拼搏奋进,曾获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省银奖、2019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全省第二、全国铜奖,主负责的项目获评全国最具品牌影响力项目(团中央颁布);曾受邀参与独角兽闭门座谈会、青创节目直播(直播网络高峰数据超百万);于2018年联合退伍的东大学生创立了东南大学首个军事服务类社团东南大学国防军事实践团;于2016年入股武义新宅鹿业发展基地,董事期间助力新宅镇就业近百户,并入选浙江省首批森林特色小镇;于2020年推进科技产能转化,联合落地企业“南京志砼道合科技有限公司”,助力新型混凝土的大国工程应用。

在学生工作上徐潇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现任东南大学学生会副主席、120172班班长。参与承办组织活动近百场,从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闭幕式暨新生文艺汇演“CCPA建材人生沙龙,从东南大学首届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南京高校材子联盟,班级、社团、学院、学校、社会都留有他工作的身影,曾任校团委文体部中心主任、材料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东南大学国防军事实践团副政委。他也曾牵头建国70周年,建材发展史项目,以百万脚步丈量建材行业七十年发展,以建材精神体会大国工匠光荣使命,以手中纸笔作曲,谱写建材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恢弘乐章,带领项目团队获评中国青年报“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牵头出版万字书册《建材人生路》。

他是止于至善的拼搏者,是文体兼修的思考者,是从我们这里起飞的东大材料学子!他将坚持拼搏的道路,秉承止于至善的精神,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

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0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