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表彰】我院关于开展2019年度“五四”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8   浏览次数:1240

材料学院关于开展东南大学2019年度

“五四”表彰工作的通知

2019年度,我校各级团组织认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和进展,涌现出一批典型个人和先进集体。

根据校团委工作安排,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组织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建设新时代的先锋,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东大梦”贡献青春力量,现启动在2020五四期间集中对2019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评选并表彰2019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务工作者、甲级(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及评选比例

(一)优秀团员及优秀团干

优秀团员申报要求: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道德品行优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年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10小时,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任务中;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按要求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

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20430日),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团员发展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具体要求参见附件1《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0修订版)》。

参评范围:本科生为在籍的一年级至四年级学生;研究生为在读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的学生党员计算进团员总数,同时具备参评资格;青年教职工同上。

评选指标:本科生优秀团员指标为12个,研究生优秀团员指标为16个,指标可视具体情况调整。

  

优秀团干部申报要求: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心系广大青年,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在青年团员中具有较高威信;工作能力过硬,工作作风优良,在团的岗位上取得一定成绩;敢于担当作为,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任务中。

其他具体要求参见附件1《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0修订版)》。

评选指标:本科生优秀团干指标为2个,研究生优秀团干为1个,可视具体情况调整。

(二)团支部分级评比

1.本科生团支部


申报要求:团支部工作活跃,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参与;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能认真完成《东南大学团支部建设台账》;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具体要求参见附件1《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0修订版)》。

评选项目:甲级团支部、特级团支部(特级团支部在甲级团支部中产生)。

参评范围:本科生现阶段的一年级至四年级全部团支部。

评选指标:本科生甲级团支部评选指标为3

  

2.研究生团支部

申报要求:同本科生团支部。具体要求参见附件1《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0修订版)》。

评选项目:先进团支部。

参评范围:研究生全体团支部

评选指标研究生先进团支部评选指标为1

  

二、上报材料要求

1、优秀团员、团干、甲级(先进)团支部申报需在智慧团建系统上http://tj.seu.edu.cn/申报,另需提交一份电子版申报表(附件23),并准备一份限时3分钟的答辩PPT

2、特级团支部候选支部经学院团委选拔后提交申报材料,申报材料需要提交电子版材料【智慧团建系统内导出甲级(先进)团支部申报表1份、主要事迹1000字以内,文字鲜活生动,适宜在新媒体平台上传播报道)以及附加材料】和一份58分钟的答辩PPT

3、电子版材料请发送给本班团支书,由团支书汇总发给团总支书记。以上所有材料请于43日中午十二点前提交

三、评比工作时间安排

1329日~43日中午12点:申报学生按要求将材料交至各团支部书记;各团支书将本班申报情况汇总交给本科生团总支书记郭威,研究生团支书交给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韩林原

244日~49日:本科生和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对各支部材料进行汇总和初步审核;学院团委对各年级各支部上报材料进行审核。因疫情,本次五四表彰拟安排线上答辩,具体时间待定

3410日~414日:学院对五四表彰评选结果进行三个工作日的公示,将材料上报校团委,完成智慧团建系统审核。

4415日——54日,校团委安排评审、答辩、表彰等工作。

对于本次奖学金评审工作如有疑问,请咨询学院团委、团总支、各团支部负责人。

  

附件:

1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0修订版)

2、东南大学甲级(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3、东南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申报表

  

共青团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328

  

 附件-材料学院2019年度五四表彰.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