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新立教授课题组在环境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次数:2038

近日,我院郭新立教授课题组在环境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IF:14.229)期刊发表了题为“Microwave-Synthesis of g-C3N4 Nanoribbons Assembled Seaweed-Like Architecture with Enhanced Photocatalytic Property”的研究论文,该论文以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郭新立教授为通讯作者,刘园园博士生为第一作者。

该研究工作利用微波快速加热法合成了由氮化碳纳米带组成的海草状光催化剂(CNNR),该光催化剂可大幅度提高可见光利用率和光生载流子的转移和分离效率,在降解染料与抗生素的应用方面表现出优异的催化活性,研究还揭示了该催化剂的催化机制,为实现氮化碳在光催化领域的实际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该研究得到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BE2019108)的支持。

CNNR的光催化机制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apcatb.2020.118624

另外一项与之相关的研究工作还在近期的J.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 (JMSTIF=5.04)(41(2020)117-126)上发表,并且被选为优秀论文推送到JMST微信公众号。郭新立教授课题组主要从事石墨烯、低维纳米材料及其在催化、储能和结构等领域的应用研究,近年研究工作还发表在ACS Appl. Mater. & Inter. (IF=8.2)CarbonIF=7.5, Electrochim. ActaIF=5.38, Applied surface Sci(IF=5.15)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