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风险意识,院党政领导班子以身作则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939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文件精神,强化法人主体责任,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于2020113日在材料B楼“教工之家”集体学习和研讨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和《东南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校发〔2016263 号)文件。会议先由分管实验室的副院长郭丽萍进行条目宣讲和解读,院党委书记杨树东、院长孙正明、副书记李磊、副院长储成林和副院长陶立对条目内容以及结合学院现在的实验室安全现状进行了对比分析和深入讨论,会议内容全程由材料学院安全员进行记录。在集体学习之后,在安全员的监考下,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闭卷考试,试卷由学校设备处印制。

此次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进行安全教育和考核,是要进一步推动我院“把安全摆在各项相关工作的首位,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的政治意识和安全管理理念,持续贯彻落实“坚持精细化原则,推动科学、规范和高效管理,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校园安全氛围”,进一步做好并达到安全技术水平提升、安全管理精细化和安全文化氛围建立的目标。


材料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2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