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践团队“SEU建材分队”荣获“全国百强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580

我院实践团队“SEU建材分队荣获全国百强实践团队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近千所高校开展的2019第五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落下帷幕,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SEU建材分队”荣获“全国百强实践团队”称号。

该项目由院党委、院团委、120073班班主任副院长郭丽萍、建材系系主任高建明等老师共同指导,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通过查阅资料、调研文献、采访名师大家、实地考察大国超级工程等方式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从科研、教学、施工方、青年学子、名师大家等多重视角,全面聚焦材料发展上的突出问题,充分挖掘建材人不畏艰难的精神,共同探讨了材料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SEU建材分队”在19年暑期开展的社会实践项目“建国70周年-建材发展史”获得校级十佳。

我院19暑期共派出22只队伍前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开展形式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培育了团员青年的科学精神、实践精神、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