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双青研讨会”及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2060

2019112225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Chinese MRS)及其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海内外中华青年材料科学与技术研讨会暨第十七届全国青年材料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作为“双青研讨会”的前奏,2220点,主办方“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大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召开,我院青年教师陶立作为东南大学青年理事代表参会商讨了青委会近两年的工作及发展事宜。

本届“双青研讨会”设有先进钢铁材料、有色金属材料、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催化材料、高温合金、先进陶瓷、生态环境材料、高分子材料、材料先进加工技术、热电材料、增材制造与智能热制造、复合材料、生物医用材料、能源材料与先进表征等15个分论坛,设大会报告6个、分论坛学术报告400余个。共有来自全国二十余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的1000余名专家参会。

我院青年教师孙文文应邀主持1124日下午“先进钢铁材料分论坛”的下半场,并作题为“化学图案法在高强度钢强韧化研究”的邀请报告。作为东南大学在此次“双青研讨会”上的唯一特邀报告人,孙文文老师与来自清华大学、北航、北科大、上海交大的青年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扩大了我院和学校在该领域的影响力。

孙文文老师在大会上做邀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