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首届江苏省大学生给水排水创新创业 实践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1560

1114日,2019中国城镇给水排水新技术交流会暨江苏省给水排水学术交流年会在南京举办。大会同时公布了“首届江苏省大学生给水排水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的获奖名单,其中我院本科生赵翎亦的合作研究项目“海绵城市中透水人行道的设计及其试验和评价研究”表现突出,荣获本科生作品类一等奖。

针对我国目前对透水人行道的设计、试验和评价缺少系统性研究成果的现状,团队成员首先对透水人行道材料和结构进行系统性设计,然后采用试验与模型设计相结合的方法对透水人行道给排水性能进行了有效评价,同时采用价值工程对透水人行道进行评价研究,为透水人行道的系统性设计与评价提供了指导。团队研究成果丰硕,目前已经在《江西建材》、《净水技术》、《住宅与房地产》发表学术性论文三篇,在首届江苏省大学生给水排水(环境工程类)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获本科生作品类一等奖。项目团队由我院本科生赵翎亦(指导老师:郭丽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石雷(指导老师:杨小丽,土木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本科生于路港(指导老师:李德智,土木工程学院)组成。

本次赛事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协办,旨在提高江苏省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创新和创业能力、实践技能和执业能力,增进大学生的学习和交流,推动大学生教育与培养模式的改革。

1 获奖证书

图2 获奖者与指导老师合影


文/赵翎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