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仰公开团课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1222

我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仰公开团课

1120日晚六点半,我院团委在材料A601报告厅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仰公开团课。院团委副书记、团总支、党支部、学生会、研会、科协等百余名团学骨干悉数参会,院团委书记马慧老师主讲本次团课。

马老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院团学口子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情况、青年学子如何知行合一对标领军人才践行奋斗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马老师为大家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以此引发团学骨干思考作为双一流高校青年学子的初心和使命。马老师结合学校主题教育的实施情况总结了我院各团支部、学生会、研会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马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一代代东大人一心跟党热血报国的初心和肩负家国复兴使命的感人事迹,指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心系人民、心系家国,立大志、入主流、干大事、勇担当,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学校努力造就的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此次主题团课的开展,我院团学骨干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坚定了跟党走的初心和家国复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