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968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

1031日下午1330,我院在材料A5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我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参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校办副主任姜平波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树东主持。

杨树东书记代表党政班子成员介绍了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顶天立地”抓党建的工作原则。读书交流环节,杨书记分享了十九大报告的读书心得。他提到十九大报告的题眼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实题眼还有后半句就是 “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学院一定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抓住主要问题,促进双一流发展。院长孙正明分享了对伟大长征精神的解读领悟,他从弘扬长征精神的六个方面要求展开了阐述,表示我院在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上要把握好机遇与挑战,以争取更好的成绩。副院长储成林从如何理解好初心和使命分享自己的体悟,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认为我院需要全面解放思想,提高领导班子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全体师生。副书记李磊分享了对全国思政会议精神的领悟,他认为我院在思想层面上还缺少细致的教育和价值观的引领,在今后必须围绕学生、关注学生和鼓舞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政治水平和思想觉悟,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副院长陶立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的理解,指出新青年应该坚持中国特色和中国价值观的科研理念和文化氛围里为国家复兴不断奋斗。

交流结束后,张处长和姜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指出主题教育活动应结合实际工作,做到理论和实际不脱轨,按照方案和实施细则继续推进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