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秋季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919

2019919日下午,我院在材料A601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秋季全院大会。本次全院大会的主题是:凝心聚力,紧抓机遇,奋力推进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会议主要任务是聚焦“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直面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融合优势理科,引领强势工科”的发展目标,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学院治理结构,全面提升学院治理能力!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树东主持。

本次会议也是2019年学院行政换届后新任领导班子上任后的第一次向全院教师的述职会,会前院班子成员深入调研、分析了材料学院目前存在的各方面问题,结合分管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孙正明院长首先代表新领导班子发言,总结汇报了我院的发展情况,做了主题为“机遇、挑战和发展”的报告,分析了挑战和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我院的工作重心,提出了数项改革新举措和新制度,力争全力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

孙正明院长发言

新领导班子成员郭丽萍、储成林、陶立三位副院长逐一进行发言,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汇报,细化介绍了各项改革新举措。郭丽萍副院长汇报了本科教学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设想与具体进展,以及学院为响应学校进行大类招生/培养进行的工作安排,并对“课程思政”建设做出了详细解读;储成林副院长对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针对国际化人才培养进行的培养方案修订相关内容,以及新推出的硕士招生名额奖励制度;陶立副院长汇报介绍了学院科研现状、工作计划和建设目标,在项目申报方面和全院老师们进行了心得分享;李磊副书记解读了学校学生工作方面的新政策和往年学生相关数据调查,介绍了学院在学生工作建设方面的新举措。

郭丽萍副院长介绍工作情况                                                 储成林副院长介绍工作情况

陶立副院长介绍工作情况                                                    李磊副书记介绍工作情况

杨树东书记最后发言,他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重点结合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整改措施,分析了对突出矛盾的认识和破解思路,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实现“五个转型”、办学思路和学科布局等提出了学院“融合优势理科、引领强势工科”的发展定位和理念,强调要始终加强“立德树人”工作,树立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意识,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为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贡献!杨书记最后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杨树东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