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届RILEM周可持续土木工程创新材料国际会议暨 中国大型工程建设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940

2019827-29日,第73RILEM周暨可持续土木工程创新材料国际会议(IMSCE)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成功举行。会议由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博科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30余个国家,超过350位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知名专家来展示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旨在为全球可持续土木工程和创新性材料的开拓性发展提供学术交流与展示平台,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个了解土木工程创新材料最新进展的绝佳机会。

本次会议的重要环节之一--中国大型工程建设高峰论坛于829日上午隆重举行。论坛荣幸地邀请到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主任李文伟教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副主任张志方教授、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教授、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教授、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辉诚教授五位工业界领袖代表做了特邀报告,分别介绍了我国高铁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跨海大桥、核电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挑战与创新发展。此次论坛是RILEM周国际会议历史上,首次设立以工程建设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现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本次工程建设高峰论坛有力地促进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互动与交流,也为本次国际会议提供了高规格、高质量的讨论氛围。

RILEM主席Ravindra Gettu教授与RILEM 荣誉主席缪昌文院士共同主持中国大型工程建设高峰论坛

李文伟教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主任

报告题目:“水工混凝土材料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

张志方教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副主任

报告题目:“中国高铁建造技术创新与发展”  

蒋振雄教授,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

报告题目:“江苏省高速公路建设发展与创新”

苏权科教授,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

报告题目:“港珠澳大桥的技术进步”

王辉诚教授,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报告题目:“三代核电工程混凝土技术难点介绍”

高峰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