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届RILEM WEEK会前博士课程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次数:812

2019821-30日,由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主办、东南大学和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73RILEM WEEK大型学术活动在魅力古都南京展开。其中,以“混凝土技术——现状与未来”为主题的会前国际博士课程于821-25日在南京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包含理论课程、实验操作、成果展示和课余交流等,分别围绕工作性能及外加剂、水泥水化及微观结构、体积稳定性及裂缝、耐久性、多尺度模拟、辅助胶凝材料等六个板块进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学生们等170人左右参与了本次国际博士生课程,其中,授课老师共有21人,来自超过10个不同的国家。本次课程规模远远超过历史上最大规模。

821830分,第73RILEM WEEK会前博士课程开幕式正式召开。由丹麦科技大学的Ole M. Jensen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代表全体工作人员对全体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作为东道主,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缪昌文教授发言,对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环境和创新团队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针对提高混凝土工作性技术、混凝土开裂控制技术、超高性能混凝土核心技术、提高混凝土耐久性技术、早强剂技术以及沥青路面抗车辙等技术进行了介绍,并再次表达了对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丹麦工程院院士科技大学Ole M. Jensen教授 主持并致开幕词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缪昌文教授 致欢迎辞

之后,法国交通发展规划和交通网络科技研究院Nicolas Roussel教授在开幕式中发表讲话,强调RILEM协会创立是为了通过先进技术的交流增强国际范围内的合作,激发新方向研究及其应用,提倡可持续建设。除此以外,印度理工大学马德拉斯分校的Ravindra GETTU教授、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Karen Scrivener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Doug HOOTON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奥斯丁大学的Maria Juenger教授,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Luping Tang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Guang Ye等十几位知名专家依次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发表了讲话,鼓励在座的每一位学生都勇敢的提问和交流。

大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会前博士课程围绕“混凝土技术——现状与未来”主题,齐聚建筑材料行业的知名专家,分享交流混凝土技术的前沿理念与创新方向,共同探讨混凝土的发展趋势与应用价值。希望参会的各位在这次学海旅途中能各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