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18   浏览次数:820

7月25日至3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55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代表我校参赛的3名材料学院学生中,张斯鑫荣获一等奖、魏盈和康定轩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在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大赛宗旨下,重点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培养新时代“大国工匠”,同时为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师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实践平台。

为备战此次大赛,我校组织了校内竞赛,从各相关院系的127名参赛选手中优选出9名学生进行培训,最终选拔出3名选手组成东南大学代表队参加本次全国大赛。本次大赛的备赛及参赛过程中得到教务处及相关院系的大力支持。参赛师生认真备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优良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