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知工业大学山田章教授应邀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784

2019年6月18日,爱知工业大学工学部机械学科山田章(YAMADA Akira)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并在交流会上做了题为“伴随生分解性树脂的强度特性及细微加工法”的精彩学术报告。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正明,副院长郭丽萍等。

山田章教授毕业于名古屋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机械学,机械系统。主持的研究课题有:基于再生医疗的三次元脏器构筑的细胞检测器(日本学术振兴会,2013-2016年)。2005年获 IEEE Workshop on Advanced Robotics and its Social Impacts (ARSO'05), Distinguished Presentation Award, Three-dimensional Microfabrication System Toward Advanced Biodegradable Implantable Devices奖项。

在本场讲座中,山田章教授详细介绍了聚乳酸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其在理论研究、日常、军工等实际应用中的现状。多年来,山田章教授及其研究团队一方面致力于深入挖掘聚乳酸纳米纤维的成形机理,建立其作为新型纳米材料的构效关系;另一方面努力推进聚乳酸材料的产业化。来自化工、材料等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热情地与山田章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山田章教授在郭丽萍副院长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重点实验室,他非常感谢东南大学的盛情邀请,也希望能为东南大学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