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陶立教授应邀参加EIPBN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1013

2019528-31日,第63Electron, Ion, Photon Beams and Nanofabrication (EIPBN) conference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圆满举行。已有60多年历史的EIPBN会议是半导体微纳米制备技术领域重要的国际会议,每年有来自全球的几百名同行相聚交流讨论。此次,陶立教授应邀担任Advanced Materials Applications 先进材料应用分区主席(Session Chair),与来自麻省理工、密歇根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IBM的知名学者出席了工作早餐并共商会议工作。

在本次会议上,来自陶立教授课题组的研一学生党兆盈提交的摘要还被国际评审遴选为Nanoelectronics(纳米电子)分区的口头学术报告。531日早850分开始的报告介绍了在新型X烯光电效应及器件上的前沿研究成果,得到了听众的积极响应。

近两年以来,陶立教授课题组在十多个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宣讲了研究工作,取得了由美国化学协会,《自然》出版集团,国际电器电子工程师协会,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中国材料学会青年委员会等知名机构颁发的多项荣誉,如国际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青年科学家奖、先进材料优秀青年科学家报告、ACS nano最佳学生海报等。不仅代表我院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技术交流与切磋,还扩大了我院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极宣传了我院励精图治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