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著名学者Victor Mechtcherine教授应邀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1371

2019519日至24日,德国Saxony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德蕾斯顿工业大学Victor Mechtcherine教授应邀至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为期5天的学术交流与访问。访问期间,作为答辩委员会委员,Mechtcherine教授于521日上午参加了我院博士生贾子健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于当天下午为我院及土木学院等师生作了题为“挤出式数字混凝土建筑—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Victor Mechtcherine 参加贾子健同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Mechtcherine教授在授课

521-24日,Mechtcherine教授还为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们讲授了《混凝土力学高级课程》,授课内容包括混凝土的强度及在拉压荷载下的变形行为、混凝土断裂力学、尺寸效应与收缩、徐变,以及新拌混凝土的流变学等。Mechtcherine教授轻松幽默的授课方式、热烈的课堂讨论等均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访问期间,Mechtcherine教授还与张亚梅教授和张云升教授的研究生进行了3D打印混凝土方面的专题交流,对研究生在3D打印方面的研究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此外,Mechtcherine教授还到我校与南京嘉翼合作成立的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南京绿色增材智造研究院”参观交流,详细了解了研究院在3D打印混凝土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参观了相关工程,对东南大学在3d打印方面的研究及与企业的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撰稿:侯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