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明教授课题组参加国际会议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1054

2019510日至12日,第二届国际二维过渡金属碳化物学术研讨会(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Xenes)在北京化工大学成功举行。孙正明教授课题组受邀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大会由美国德雷塞尔大学Yury Gogotsi教授和北京化工大学徐斌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席。本次会议共有400多人参加,是继20185月在吉林大学举办的第一届MXene储能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之后国际MXene材料研究领域的又一次盛会。

孙正明教授在能源存储与转换分会场做了题为“Nanocomposites Based on MXenes for Energy Storage”的邀请报告,介绍了课题组近几年在MXene材料储能应用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

此外,经过国内外专家认真、公平、公正地评选,孙正明教授课题组博士后陆成杰和马静同学(硕士一年级)的报告从来自全球的142份墙报中脱颖而出,最佳墙报奖十席中夺得二席,他们的报告题目分别为“First-principles study on the formation mechanisms and electronic properties of Ti3C2O2-MXene with N dopants”“MXene-based Double Network Hydrogels for Flexible Supercapacitors”。他们在墙报展示环节,与参会人员和评审委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得到众多与会师生的关注与赞许,充分展现了课题组研究成果在MXene材料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参会人员合影(左起:张文娟副教授,硕士生马静,孙正明教授,博士后陆成杰,章炜副教授)


孙正明教授作邀请报告


最佳墙报奖颁奖仪式(左三:博士后陆成杰,左五、6:大会主席徐斌教授、Yury Gogotsi教授,左七:硕士研究生马静


马静同学(硕士一年级)的最佳墙报奖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