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关键检测技术研究”项目验收鉴定会及规程初稿审查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2654

201959日,由东南大学牵头的江苏省住建厅项目“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关键检测技术研究”验收鉴定会及南京市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检测中心)牵头、东南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江苏省标《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检测技术规程》(初稿)审查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装配式建筑方面的7位专家组成了专家组,组长和副组长分别由北京预制建筑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蒋勤俭院长和浙江大学建筑材料研究所所长钱晓倩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有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龙莉波总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李智斌副总经理、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孙彬主任、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许清风副总工和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孙正华总工。东南大学科研院方红处长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宝龙教授出席了会议。

上午的验收鉴定会由江苏省住建厅科研设计出邵劲松处长主持,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亚梅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主要研究成果。专家组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诸多创新成果对提升我国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质量控制水平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专家们也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下午的审查会由江苏省工程建设标准站罗进副总工主持,南京市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石平府站长和赵建华副总工、我校张亚梅教授、昆山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顾盛主任、南京工大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杨放高工以及河海大学沈德建教授等就规程细节向专家组进行了答疑,获得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本项目和规程由东南大学、南京市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检测中心)牵头承担,昆山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南京工大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河海大学、南京中民筑友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市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南京华建工业设备安装检测调试有限公司、淮安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以及南京大地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同参与。

张舜泉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