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军训慰问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526

20189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军训慰问活动。学院关工委两位退休老教授吴申庆老师和谈荣生老师代表我院的老教师来学校看望学院军训新生,为军训新生提供了绿豆汤、酸梅汤、橙汁等。学院党委书记杨树东老师,党委副书记李磊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吉老师,团委副书记王泽曦老师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的训练开始前,学生会成员提前布置好了场地,准备好了慰问所需要的物品。尽管烈日炎炎,但两位老教授仍早早的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了军训七连的训练场。对于同学们认真刻苦的训练,老教授们赞叹不止。训练间隙,学生会成员为军训新生准备好绿豆汤等解暑饮品,老教授们亲自递给同学们,喝着甘甜可口的饮品,军训新生不仅除了暑气的侵袭和军训的疲乏,心里还感受到了老一辈材料人对年轻一代的关爱。

在训练场,两位老教授分别与新生围圈而坐,杨树东老师、李磊老师、杨吉老师、王泽曦老师也分别加入其中,和新生们交流,并且回答新生们刚刚入校后的的种种问题。他们通过诉说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对于人生的意义,在同学的立场上分析了如何面对前方未知的挫折与变数,追求自己的梦想;回忆自己当年的国防教育,他们告诉新生军训的重要性在于培养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团队合作的精神,也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军训结束后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尽力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身体素质,做到全面发展。

在回答新生问题的同时,教授们也就材料学科前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材料学科作为一个新兴学科,在中国乃至世界未来的发展进程中不可缺少,当代的所有科技成就发展都离不开新材料的奠基。在老教授们的介绍下,新生对材料学科又有了新的认识,也提高了对学院、对自己的信心。

活动将近尾声,新生们还在踊跃的提问,教授们也一直在积极的解答问题。相信新生们也一定感受到了材料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在教授们与同学们告别离开时,新生自发的向领导与教授表达了感谢,活动在在欢快、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完满结束。

                                                                (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_DSF2247_DSF2288

_DSF2333_DSF2418

_DSF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