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交流·感悟——材料学院老教师与120164班学习生活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570

携手·交流·感悟——材料学院老教师与120164班学习生活交流会成功举行

  

1126日上午9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20164班邀请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吴申庆教授参与学习与生活经验分享交流会。

交流会上,首先同学们针对入学以来的各种经历纷纷发表了感想与困惑。同学们谈到了选择东南大学的原因,近三个月以来对大学生活的感受,在大学里遇到的困惑,近来的期中考试对自己的影响以及对材料专业的简单认识和未来期待。

在每位同学们表达自己的看法后,吴老师结合了自己大学时代的感悟以及执教多年以来的经验分别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建议。期间,有同学谈到大学英语比较难,特别是听力考试,吴教授回忆起了自己当年同时上三个班的英语课、每天早起背英语的经历,告诉我们只要肯努力就有回报。还有同学反映高数难度太大,吴老师拿出了自己当年的学习笔记给同学们翻看,同时强调学习方法和自我约束的重要性。还有同学问到材料专业偏研究多一点,对于自己创业的梦想是否有影响,吴老师给这位同学分析了下材料专业的发展前景。

热烈的交流后,接下来进行了一个趣味游戏:你画我猜。随机抽取关键词,一人画一人猜。游戏过程考验了创造性,吴老师参与其中,交流会的气氛更加热烈。这次交流会,同学们都收获了很多,对大学的方向也有更明确的认识。

                                                                           (材料学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