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路径”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2   浏览次数:101

我院开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路径大讨论活动

622日,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路径大讨论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封卫东主持。

东南大学副校长林萍华在会上做了题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若干问题的认识与思考的主旨报告。他在报告中围绕中国大学已经发生的深刻变化、中国大学应当如何变革、美日一流大学的建设经验、华中科技大学特别是该校材料学院的变革状况以及教学理念与举措等五个方面作了介绍,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路径的个人看法与体会。

学院四位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国外世界一流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时的所见所闻,以及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路径的思考。

学院院长潘冶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学院在本次讨论会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学院实际,为学校、学院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与管理等方面找差距,寻变革,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共同努力。(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