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ji Sakai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次数:304

Koji Sakai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64日上午,Koji Sakai 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的仪式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潘冶教授主持,副校长林萍华教授致欢迎词,并为Koji Sakai教授颁发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证书和佩戴东南大学校徽。Koji Sakai教授致答谢词,他表示成为东南大学的客座教授他感到很荣幸,他简要介绍了和东南大学的同行们认识交流的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和东南大学合作,为混凝土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参加仪式的还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封卫东、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高建明教授,以及材料学院的师生。

当天,Koji Sakai教授还作了题为混凝土可持续发展的精彩报告。报告中,Koji Sakai教授介绍了国际上ISO TC71fib等组织与混凝土可持续发展相关标准的制定及其进展情况;并从人口增长、温室效应加剧和其他一些自然灾害如地震等引发的问题介绍了混凝土可持续发展意义,以及日本以及世界范围内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进展。

65日至67日,Koji Sakai教授还将为我校学生讲授 “Sustainability of concrete”全英文课程。

Koji Sakai教授现为日本可持续发展学会主席,曾在日本香川大学、北海道大学任教授,是混凝土可持续发展的发起人之一,曾担任fib Commission 3主席、JSCE环境分会主席、JCI混凝土结构环境技术委员会主席、JCI Shikoku 分会主席等职,目前是ISOJCI WG1WG5的主席、fib SAG 8主席、fib技术委员会执行主席。由他发起的严酷环境下的国际混凝土系列会议(CONSEC)已成功地全球不同的地区召开了7届。2013年第七届严酷环境下的混凝土国际会议CONSCE13 在南京成功召开,东南大学缪昌文院士为组委会主席,香港科技大学李宗津教授任科学委员会主席。

 
林萍华副校长为Koji Sakai教授颁发聘书

Koji Sakai教授的精彩报告

Sakai教授与校院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