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土木工程材料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次数:447

江苏省土木工程材料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重点实验室
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4523日,新材料制备与先进分析测试技术开放日活动在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该开放日活动由东南大学江苏省土木工程材料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江苏省硅酸盐学会、江苏省材料工程学会、南京市硅酸盐学会、南京机械工程学会协办,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江苏利港电力有限公司、南京建工集团等50余家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130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日启动仪式由东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潘冶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丁辉教授首先致辞,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材料学科的发展,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材料学科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交流,多提宝贵建议,帮助提升东南大学各类实验室向社会开放的力度和水平,更好地实现科教资源共享,服务社会和企业;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秘书长赵厚民研究员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的相关情况,对实验室开放日的持续开展提出了建议;南京达迈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宇宁高级工程师作为企业代表发言,期望借开放日活动大力增进院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南京市科委条件处处长曾绚、南京市经信委、我校科研院等部门领导也莅临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按土木材料、金属材料、功能材料、分析测试分组,分别参观了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我校分析测试中心。随后,参加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人员与材料学院的相关教师进行了技术咨询和技术交流,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的部分理事和代表还讨论了材料性能测试专委会的工作。期间,材料学院副院长张亚梅教授主持召开了两场土木工程材料研究成果发布会。

根据科技部《关于进一步推动科研基地和科研基础设施向企业及社会开放的若干意见》,南京市科委设立了一批南京市开放实验室,将科研院所的基础设施向社会开放,为企业提供试验分析、检测检验、技术咨询、技术攻关等服务,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技术力量,实现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双赢。我校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土木工程材料重点实验室先后获得了南京市开放实验室的立项建设。

 
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教授致辞

有关领导参观实验室工业级CT设备

介绍实验室对外开放案例

参观扫描电镜实验室

土木工程材料研究成果发布会

技术咨询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