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次数:288

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14520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全院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开始时,潘冶院长为我院建院(系)30周年暨材料学院办学86周年庆典活动进行了动员和介绍。教学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张亚梅教授主持。

张副院长首先总结了自从2011级教学计划大修订以来我院的教学改革总体情况。我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课开设以及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教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同时,她还介绍了2014级教学计划修订情况和本学期教学质量检查情况。教学秘书张旭海老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SRTP情况和毕业设计的要求。白晶老师应邀介绍了他所在课题组在指导学生SRTP项目方面的体会和经验。晏井利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全国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与建设研讨会”上关于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相关信息,并提出了我院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初步思路。

董寅生教授对2013年我院首次开设的《材料及其应用》研讨课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该课程进一步改革的思路和方向。会议还邀请了陈坚和陆韬两位年轻老师介绍了他们负责指导《材料及其应用》研讨课实验项目的经验。《材料及其应用》研讨课是我院为二年级学生在短学期开设的一门新课程,借鉴了里海大学工程学院新生研讨课的模式,通过设置一定数量的来自实际的项目,学生们以项目组的形式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自主创新研究,并完成研究报告、进行答辩。

最后,潘院长对我院近年来开展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