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在我校设立奖学金、所长张涛院士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4-04-30   浏览次数:467

大连化物所在我校设立奖学金、所长张涛院士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摘自学校新闻)

429日下午,大连化物所奖学金签约仪式暨张涛院士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张涛院士、研究生部主任熊博晖研究员、研究生部招生主管熊川南副研究员、贺雷博士,我校党委常委丁辉总会计师及校发展委员会、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丁辉总会计师首先为张涛院士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随后,丁辉总会计师和张涛院士分别代表双方在奖学金捐赠协议上签字。

丁辉总会计师在致辞中对张涛院士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相信通过设立奖学金及聘请张涛院士为兼职教授这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在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师资引进等方面定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张涛院士在讲话中表示,东南大学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同属国内一流的科研机构,今后将寻求进一步的合作发展。东大有他的校友和学生,因此倍感亲切。他表示非常欢迎东大的优秀学子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一步深造,同时也希望大连化物所的优秀人才能够进入东大任教从事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

签约聘任仪式结束后,张涛院士、熊川南副研究员、贺雷博士分别为现场的近300名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作了报告,学生反响热烈。

张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同时兼任973项目首席专家,国家863计划专题专家组副组长等多项重要职务。

大连化物所奖学金总额20万元,主要奖励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