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4-04-24   浏览次数:735

材料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再创佳绩

2014418-20日,苏博特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全国建筑材料及土木工程类专业本科生最重要的竞技赛事之一,共有来自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61所高校的10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经过两个多月的培训和校内选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最终组织两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获奖队员:张浩-材料学院,王凯-土木学院,赵勇强-材料学院)和团体三等奖(获奖队员:尤南乔-材料学院,张影-土木学院,李源-材料学院)!指导教师王修田、张萍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由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经过反复的尝试和培训,同学们很好地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并通过短短的三天比赛,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开阔了眼界。

同时,东南大学教务处方霞科长和蒋艳副科长随同参赛队伍前往重庆大学,与对方教务处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全程观摩了笔试考核和实践考核过程,对我校今后参加全国性比赛提出希望和要求。

大赛期间还召开了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理事会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由于贡献突出,我校张亚梅教授和庞超明高工分别被选为新一届副理事长和副秘书长。

张萍 撰稿

2014422

 
笔试现场1

笔试现场2

实践操作

获奖队员

东大代表队与钱晓倩会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