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永钢集团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4-04-22   浏览次数:371

东南大学-永钢集团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我院召开

 

415日,张家港市副市长黄雪元率张家港市科技局及江苏永钢集团等企业到东南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活动。交流活动在我院举行,潘冶院长首先向客人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的情况,永钢集团副总经理陈华斌介绍了永钢的发展概况和技术需求。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术特色及科研实力。各学院科研团队还针对永钢集团前期所提出的技术需求,就其团队特色和最新科研成果做了重点介绍,各企业代表和专家教授进行一对一的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在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活动前,胡敏强常务副校长会见了黄雪元副市长一行,介绍了东南大学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产学研合作的理念和工作思路,并就永钢集团等张家港科技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与黄雪元副市长一行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参加会见的还有张家港南丰镇党委书记常征、副书记袁政国、张家港市科技局副局长董建刚以及永钢集团董事长吴耀芳、副总经理陈华斌、张刘瑜等。东南大学应用技术院院长黄培林、东南大学通信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铁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兼张家港工业研究院院长薛烽等。

此前,东南大学已在张家港建立了东南大学张家港工业技术研究院,325日常务副校长胡敏强率东南大学科研院及相关院系人员赴张家港参加了东南大学张家港工业技术研究院管委会第二次会议,并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建设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张家港分中心和东南大学--永钢集团联合研发中心的协议。

 
参观东南大学实验室

胡校长会见与会人员

对接会现场